鲁鲁诺

新人写手,在线求抱大腿

乔斯达家的奇妙猫猫

现代无替身pa,设定全员住在一个小区。


cptag打在下面,注意避雷。


有混部操作,1-3部JOJO猫化。


就是看猫片后渴望有猫的产物,ooc预警。


觉得OK咱们就看下去吧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1.


乔纳森是一只健壮的缅因公猫,极其健壮。


健壮到什么程度呢?


健壮到在一群身形各异的野猫中间,还能鹤立猫群,以一挑十,带着一只小猫全身而退。


外出出差的迪奥漫步在繁华的伦敦的人行道第一次遇到这只猫时,这只身形庞大的猫正在幽窄的巷口和一群野猫对峙。


只是野猫打架而已,迪奥却神差鬼使地停下脚步来。


然后他就看见了莫名让他热血沸腾的场景。


在他的眼中,就像在视网膜里播放着以这只巨猫为主角的慢镜头。一道烟青色的身影不断的穿梭在杂七杂八,五颜六色的皮毛中,不停用力地挠着,咬着,瞪着。在它侧身,转头,伸爪,跳跃时,它的厚重的黑色皮毛如同波浪一样荡开,它的眼神如同维京战士一样坚毅高洁。


在它的澄澈的蓝眼睛不经意和迪奥对上时,迪奥的脑海里浮现出一个奇妙的想法——


———这就应该是我迪奥的猫!


所以迪奥无视了乔纳森光滑的一看就是被精心打理过的皮毛,在乔纳森猫将那群野猫都打跑后,他快步走过去一把抱起巨猫转身就跑,抱起时还因为低估了猫的重量一个踉跄。


乔纳森猫:“咪?”



“喵呜———喵呜———”


没走几步,迪奥的身后传来了一阵虚弱的幼猫猫叫,本来乖乖躺在怀里的乔纳森耳朵抖了抖,立刻挣扎起来。


“喂!JOJO!你别乱动!”


连名字都起好的偷猫贼迪奥先生安抚着他怀里的巨猫,因为它尖利的爪子差点没划破他的高定西服。


乔纳森猫在迪奥松手之际一个猫转身,轻巧完美的落了地,哒哒哒地就朝声源处跑去。


迪奥虽然不太满意JOJO的不听话,但还是拧着眉头跟了过去。


走进巷子就发现他的猫正温柔地舔着一只橘黄色的小猫。


乔纳森猫发觉到刚刚抱它的怪人也跟了过来,冲着他焦急地喵喵叫了几声,他旁边的小猫看起来虚弱又无力,看起来如果没人管不出两天就会死掉。


可迪奥并不是善良到能随便救一只无关紧要的流浪小猫的人,事实上他的猫都是他刚刚偷的。


“我不会救的,你死心吧。”迪奥双手交叉抱在胸前。


乔纳森猫也只是端坐着,瞪着他大大的蓝眼睛湿漉漉地望着他,眼里满是让人一秒就能卸下所有防备的乞求。


双方对峙了许久。


终于迪奥耷拉下肩,算了,他dio的猫有这个权利让本dio为他做一件事。


迪奥蹲下抱起了地上的小猫,站起,旁边的乔纳森猫也站了起来,贴着迪奥的小腿撒娇地蹭了蹭。


“JOJO你真是个烂好人,不对,猫。”迪奥想也知道他上万的西装裤肯定粘满了长长的猫毛,迈开步子往宠物医院方向走去。旁边的烟青色的缅因猫也乖巧地一步不离地跟着他。


就这样,乔纳森猫一步不离地跟着,就一路跟到了日本。









洗澡时,迪奥不敢置信的看着身上的毛服服帖帖的贴着它的身形,沾满了水也没瘦多少的乔纳森猫。


“原来你是实心的。”


乖巧了整个洗澡全程的乔纳森猫突然给了迪奥猝不及防的一爪子。










2.


乔瑟夫是一只英勇骁健,超级皮的孟加拉豹猫。


皮到啥程度呢?


啥都不如它皮!


当西撒从丽萨丽萨老师那里接过来的第一天,就已经深刻体会到了。


“JOJO!别咬我鞋!”


“JOJO!不准在我床上撒尿!”


“JOJO!你看你撒的猫砂!”


西撒掩面,他回忆着和乔瑟夫猫之间的点点滴滴,发现除了他当时愤怒的心情外,啥都没有,啥也不是。


他已经半个月没见到乔瑟夫猫了,他因为学术需要,跑到美国去找了丽萨丽萨老师,这期间他把乔瑟夫托付给了邻居家的花京院。虽然他临走之前警告过他,这是一只超乎他想象皮的猫,但花京院不以为然的笑,让他感觉,他还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。


西撒刚下飞机,他现在要去把乔瑟夫猫接回来。他甚至已经暗自做好了和花京院友谊破裂的准备。


“叮咚——”


他按下了花京院家的门铃,不知道花京院看见他会是怎样的表情。


面前的门打开了,一个有着奇怪刘海的粉红色头发男子探出头,见到来人,惊喜地叫出声“西撒!你回来啦!”


西撒默默观察着,花京院的表情没有扭曲,看来乔瑟夫拆家拆得还是手下留情了。


花京院将他的好友请进门,他的好友刚把行李放回家,还没来得及换外套,就匆忙赶来了他家。


“JOJO呢?”西撒一进门就四处寻找着那道一天到晚都精力满满上窜下跳的身影。


可惜除了猫爬架最高处眯着眼的承太郎猫,他没有再发现另一只猫。


他转过头询问着他的好友,好友的脸色却变了变,变得有些愧疚。


西撒一下子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
花京院将西撒带到了最角落处的航空箱里,这就是西撒带乔瑟夫来花京院家的那只航空箱,里面乔瑟夫猫蔫蔫地躺在里面一动不动,看见西撒了也只是眼神一亮,随后又无力地上了眼。


西撒看着无精打采的乔瑟夫猫,心里却十分不是滋味。


花京院焦急地声音从旁边传来,“西撒,我已经按照你说的,指定牌子的猫粮,指定牌子的猫砂,每天定时给他开罐头,每天要跟他玩半个小时。但他那天从你走了之后,精神就一天不如一天,我……”


不知何时,终于屈尊从他的猫爬架上下来的承太郎猫,也悄悄地蹲在了花京院的面前,直勾勾地盯着面前金发男人,好像只要西撒说出口一句责骂花京院的话就会给他一爪子。


西撒看见这样的场景,质问也只能憋在心里,一句话也没多说,抱起猫提着箱子就出了门。


回到家后的几天,这只豹猫也依旧无精打采,和之前的作天作地乔瑟夫简直判若两猫。


西撒也带乔瑟夫去过医院了,一套检查下来啥事儿没有,甚至比一般的猫都要健康。关于西撒问的关于自家猫性情大变的原因,医生问了几句情况,便说可能是猫猫以为它不乖你不要它了,所以它会压抑自己的天性,长久下去可能会对猫猫的心里造成伤害。


西撒听完后满脸愁容的回了家。


家里乔瑟夫猫安静地吃完罐头后,就躺回了他的猫窝,没有再黏着西撒陪它玩接物游戏,没有再扒拉着西撒的裤脚,没有再试图爬上西撒的背扯他的头带。


西撒在乔瑟夫的猫窝前蹲下,心事重重地有一搭没一搭的摸着他的猫一身漂亮的被毛。他曾经无数次在心底幻想过乔瑟夫会变成一只乖乖的正常猫猫,但当他真的乖下来时,西撒又开始怀念起那段啥也不是的糟糕回忆。


乔瑟夫猫像是察觉到他有心事,偏过头温柔地舔了舔他的手,像是在安抚一般,但眼神还是没了那种狡猾和活力。西撒没有比现在更希望乔瑟夫比起舔他还是咬他一口的时候了。


西撒咬着嘴唇冥思苦想了一番,突然灵机一动。


他飞快地翻找着以前家里的抽屉,角落。终于从一堆废弃杂物里翻到了一盒泡泡水。


这是乔瑟夫最喜欢玩的东西啦!他宝贝似的捧到了乔瑟夫猫的面前,语气里掩饰不住的欣喜。


“JOJO,我们来吹泡泡吧!”


没等乔瑟夫猫有什么反应,他迫不及待地朝着乔瑟夫猫的方向吹了一个泡泡。


乔瑟夫猫像是还没反应过来,他愣愣地看着五彩缤纷的泡泡晃晃悠悠地飘到他的面前,碰到他的胡须后啪得炸开。


在西撒失望于它的毫无动静时,它立起身,眼神慢慢地亮了起来。


“喵!————”


这只孟加拉豹猫终于恢复了精神,它中气十足的大喊一声,如同一颗子弹冲他的主人。


“JOJO!!”西撒差点被撞倒,他开心的死箍着他的猫,它终于撞他了!!


“咪呜”乔瑟夫猫亲昵地蹭着他的胸膛,喉咙深处发出了阵阵呼噜声。


“来!我们继续!我会陪到你不想玩为止!”


于是一人一猫在客厅里玩泡泡玩到了晚上。


泡泡吹到最后,西撒腮帮子疼了起来,这几天担心猫他也没睡好,如今终于放下心来,实在撑不住了,倒在沙发上睡了过去。


发现泡泡突然停止供应的乔瑟夫猫:“喵?”






第二天早,在沙发上迷迷糊糊醒来的西撒揉揉眼睛,环顾了一下他的客厅。


地上是弄倒的被子,桌上是撕完的纸,沙发上是刚踩的带水的梅花印。


罪魁祸首一脸兴奋地坐在西撒面前的桌上,见他醒来,开心地喵喵叫着催他开饭。


西撒: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








“JO——————JO———————”


清晨,荒木小区里回荡着西撒火冒三丈的问候声,今天又是清爽的一天呢。










3.


承太郎是一只无敌的蒂凡尼黑猫。


无敌到什么程度呢?


无敌到他不喜欢的口味的猫粮无论怎么劝它是一口都不会吃的;无敌到整个小区的野猫都是它的手下败将;无敌到有时出门碰到下班回家的迪奥都会给他俩爪子;无敌到只要有外人在,它就一定得是视线的最高点。


承太郎猫慢悠悠地迈着它的大长腿,轻巧得从窗户跳进它的屋子。


“喵———”我回来了


“啊,承太郎,你回来啦!罐头已经开好咯。”它的人从厨房探出头来笑着对它说。


笑得真好看。它想。


承太郎猫依然不紧不慢地走进厨房,跳上桌子开始享用它的午餐。







然而就是这样无敌的承太郎,也不是打从出生就这么无敌的。


承太郎还只有几个月时,它就被送到了邻居家的花京院家,花京院放学回来,一开门,一双紫色的眼睛就跟它懵懵懂懂的碧蓝色的眼睛对上了,花京院心脏猛得一跳。


从此花京院典明把这只小黑猫宠上了天。


在花京院考到东京的大学时,家里人就承太郎的问题好好的商量了一番。


最后结论是,承太郎猫留在家里,交给爸爸妈妈照顾。


花京院临走前来到承太郎猫的猫窝,他恋恋不舍地看着他的猫,睡着的承太郎像是察觉到了花京院的到来,它努力地睁开眼,迷糊地蹭着花京院的手心。


花京院被这一顿撒娇蹭得心都化了,他低下头,亲了一口承太郎的头顶。


“再见承太郎,寒假我再回来看你。”


花京院拎起行李,心里一横眼一闭,头也不回离开了家关上了门。


等到花京院把在东京的住处安顿好后,他接到了家里父母的电话。


“典明啊,你快回来看看承太郎吧。”


“自从你走后,承太郎一直蹲在门口等你回来,饭也不吃水也不喝的。”


花京院大脑空白了几秒,随即立刻订了最近的一趟车票,疯了一般的赶回了家。


果然,一开门就看见那团黑色的大毛球直挺挺地蹲坐在玄关处。


一看见花京院后,它立刻站了起来,却因为一两天没吃东西了,脚一滑,摔了一跤,跌跌撞撞地跑进花京院的怀里,闭上了眼直接昏睡过去。


自从它到花京院家的那一天,它的头就一直这么高傲的昂立着,就算跟野猫打架,被抓伤了脸,它的头也从没地下过。他花京院还从来都没见过它如此疲惫不堪的样子,他望着已经睡着的承太郎猫,心里一阵抽痛。


“起码吃饱了再睡吧……”


他小心翼翼的俯下头,一个轻柔的吻印在漆黑色毛团的笔尖,睡着的猫猫只是吸吸鼻子,继续在它的人的怀里安心地睡着。


究竟是承太郎离不开他呢?还是他离不开承太郎呢?


花京院不知道,他只知道他的生活费又得匀一部分出来供猫了。










承太郎猫专心致志地低着头吃着罐头,旁边看着的花京院突然低着声音开口说道:


“承太郎,迪奥先生又过来投诉了噢!”


承太郎猫像是收到惊吓一般弹起脑袋望向花京院。


花京院苦恼地望向他的猫,承太郎平时虽说高傲,但平时也算温和,对人类也没有攻击性。但它就是跟同栋的律师迪奥不对付,只要一看见他,就会扑过去给他一爪子,再飞快地窜走。


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,一开始迪奥甚至都没看清是什么攻击了它,到现在他已经到楼下的花京院家几次投诉了。


就那么几句话,花京院也听烦了。每次迪奥气冲冲地离开花京院家时,花京院都紧箍着自家承太郎,防止它不会冲过去给他再来两爪子。


花京院板起来脸严肃地对着承太郎猫说,“今晚罚你不能和我睡。”


承太郎猫如同被雷劈一样呆在原地,等它回过神来,卧室门已经关上了。


“喵呜———喵呜————”

NO————花京院————


一团黑色站起来奋力地扒着卧室的门,不停地跳起来够门把手,但花京院铁了心已经从里面反锁了。


迪奥…………


承太郎猫的脸已经黑得不能再黑了,一对尖利的爪子从肉垫里弹了出来。











此时正在跟乔纳森猫梳毛的迪奥打了个喷嚏,吓了腿上的乔纳森猫一个激灵。


谁在骂我?迪奥吸吸鼻子,想了一下可能会骂他的人。


太多了。迪奥耸耸肩,继续给乔纳森猫梳毛。









TBC?END?


评论(34)

热度(5297)

  1. 共29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